【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以赛助教促学,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者:何峰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方法,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深入研究和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将思政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能力培养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并融入到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推动教师灵活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此提升本院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相关赛事的水平和备赛的能力。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连续开展两场促进教学赛事的相关活动,5月22日本院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进行指导。学院宋玉兰院长、刘维忠教授、刘国勇教授、努尔古丽副教授认真对四位参赛老师的讲课进行打磨,指出不足,效果显著。

5月24日本院举办了“青教赛、教创赛、混合式设计相关赛事剖析及‘校创赛’备赛分享”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闫志明副教授主讲,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宋玉兰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是经济管理学院五十余名专任教师及行政教辅人员。讲座前,宋玉兰院长对闫志明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隆重介绍了闫老师。闫志明老师曾获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MPA优秀教师称号等诸多奖项,参与授课竞赛的经验非常丰富。

本次讲座,闫志明老师以“政策因子”作为导入,分别讲述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全国教师创新大赛”、“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校十佳及校创赛”的参赛经验和注意事项,深入剖析了各类授课竞赛的参赛环节和评比标准,其分享极具实践价值,对于提高专任教师参赛的水平帮助性极强。讲座最后,闫老师分别从理念、汇报、细节三个层面总结了授课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分享了其参与授课竞赛的创新感悟,给予了在座教师专业、透彻的教学竞赛指导。本次讲座圆满完成,反响热烈,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老师从中收获了诸多干货,受益匪浅。未来,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应结合闫老师所分享的参赛经验,将理论融于实践,力求突破自我,积极参与各类教学赛事,为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供稿:杜娅

编辑:蒋雪婷

审核:张靓靓、宋玉兰、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