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者:何峰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67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革命精神,了解红色历史,牢记革命先辈不易,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决心,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将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旅游管理学科第二党支部于20235月2日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至15点结束,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毛泽民故居、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两处红色文化景点,开展了入党誓词宣誓、参观学习、主题讲解等一系列活动,所有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午10时旅游管理学科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到达天山区毛泽民故居,党支部书记舒雅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学习参观。

毛泽民故居真实再现了毛泽民同志担任新疆省财政厅代厅长时的生活状况及工作环境。全面记录了毛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了毛泽民同志自1938年-1943年为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绩,所有同学真切地感受到了过往那段艰苦岁月,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目标!

随后在毛泽民雕塑前,舒雅老师带领所有同学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所有同学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我们要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以不断拼搏的姿态努力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下午13时所有同学抵达人民广场-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处,全体同学共同开展了缅怀先烈、参观纪念碑活动,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的一目目彷佛再现在我们面前。刘洪林同学说:“我们要像革命先辈们一样不断地奋斗、拼搏,让自己的青春在人生路上不断地开花!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景点,让我们每位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辈高擎信仰的火炬,义无反顾地踏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征途,是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们身上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艰苦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最后旅游管理学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舒雅老师总结说到,通过参观红色文化景点,我们在感受到革命先辈艰难困苦的同时,也能够浓郁蕴含于内心的奋斗情怀,在红色文化中感受峥嵘岁月,感受历史的熏陶、文化感悟,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更加的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未来在新征程上我们也必然会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

供稿:旅游管理学科第二党支部

编辑:蒋雪婷

审核:舒雅、依力扎提·伊明江、余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