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及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何峰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84

为提高学院纵向课题申报命中率,7月5日上午,学院利用暑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时间邀请今年自治区社科项目成功立项教师郭晖、李先东、阿依古丽艾力、杜娅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会上,四位老师围绕不同主题展开讲解郭晖老师就申报意愿引题,谈及自身多年申报经历,虽屡经挫折但终有回报,望各位老师能坚持到底同时对科研题目、内容细节阐述,精雕细琢才能出精品。李先东老师从科研本质、科研团队以及科研感想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要有问题导向,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研究团队。阿依古丽艾力老师表明要注重前期积累,多去专家评审会,同时注意在写作过程中注意用词。杜娅老师则从系统动力法为切入点,结合自治区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阐述。





7月5日下午,在各系分别组织的科研讨论基础上,各系教师代表就讨论结果进行汇报。农经系王艺洁老师、商贸系莎拉木江·买提尼亚孜老师、管理赵文锴老师、会计系丁丽萍老师、旅游系姚娟老师和经济系陈玉兰老师总结发言。各位老师普遍认为要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基础研究与现实问题相结合,依托实际将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相结合通过纵向课题的理论研究成果,借横向课题的咨询服务、科技服务等多种形式,将基础研究成果落实于应用实践之中。此外,还需充分利用假期,以推介会的形式将自身进行宣传,与地州县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对方需求,宣传我们的专长。



最后,余国新院长对全体的科研工作分享交流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总结,鼓励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水平更好更快地发展。

供稿:郭琳

编辑:蒋雪婷

审核:余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