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何峰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管理学院科研水平,稳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增强学院申报课题命中率,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促进学院在课题申报上取得实质性成效。我院提前谋划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1年10月6日下午,特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慧明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撰写讲座报告。受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云端和学院一号会议室开展。本次交流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国新教授主持,副院长张蚌蚌、科研秘书郭琳、新进教师等100余名教和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张慧明教授首先从两个申报范本为例,指出范本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抛砖引玉切入此次报告的主体“选题-逻辑-形式-锤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体会”。从选题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点展开陈述,重点从选题新颖性及范围、团队成员、研究意义、研究现状述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学术简历、研究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举例说明,点出在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过程中应避免的错误。同时也对五位老师的申报题目从选题的独特性进行指导和建议。

张慧明教授的讲座报告,为我院教师备战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郭琳

审核:余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