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何峰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770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组长:余国新

副组长:宋玉兰、依力扎提·依明江

成员:布娲鹣·阿布拉、刘国勇、曹健、张庆萍、陈玉兰、李红、张靓靓、逄春蕾、蒋文东

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按照学校复试工作要求,组建复试专家组,制定学院的复试方案和程序,组织复试阶段命题等工作。

三、申请条件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辅导员”等专项推免生与普通推免生一样参加复试,满足一下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四、申请材料

报考我院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页)。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1)。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各批次复试时间见群通知。

第一批次202292916:30

2.复试内容:复试内容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如分析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潜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人文素养(如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等方面的内容。

3.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主机位(一般使用电脑、考生正前方)平台腾讯会议,二机位(般使用手机、考生侧后方45度)。

4.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

复试总成绩(100%)=思想政治*10%+基础知识*30%+英语*5%+综合能力*45%+人文素养*10%

六、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咨询方式为微信联系群(有效期至2022929日)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  

联系电话:130096515223264329411@qq.com

监督电话:0991-8783172

经济管理学院

2022927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