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发布者:余国新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953

历史的车轮驶入公元2018年,迎来了经贸学院建院六十六年!半个多世纪风风雨雨,六十六载砥砺前行,铭刻在农经人心里的,不光是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更有农经人不辱使命的高尚情怀!

经济与贸易学院由原八一农学院农经系发展而来,始建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农经系之一。19935月,农业经济系正式更名为经济贸易系;19954月随着新疆八一农学院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经济贸易系更名为经济贸易分院;199811月正式更名为经济贸易学院;20034月根据新疆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年学校学科专业重组,学院定名为经济与贸易学院。

六十六载艰苦创业,六十六载风雨兼程,六十六载辛勤耕耘,六十六载教书育人,六十六载春华秋实,六十六载桃李满园。经济与贸易学院66年奋斗和发展历程,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农经人的辛劳汗水,谱写了新疆农经史上浓墨重彩的壮丽篇章。
六十六年薪火相传,六十六载春华秋实。农经系经历了创建初期的筚路蓝缕,建设迁移的锤炼成长,改革开放和新世纪的开拓进取,现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经管类学院,目前正处于新世纪的跨越发展阶段。

六十六年来,农经人始终秉承“明德、厚学、求实、求是”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不断奋斗和发展的道路上,形成了农经人独特的风范,一大批在国内外农业经济领域享有盛誉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自治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漫漫岁月中,农经系迭经变革,历经沧桑,几代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厚重的历史底蕴孕育出灿烂的文明之花,农经人在这里播种理想,耕耘希望,六十六年春夏秋冬,六十六年风雨兼程,拼却心血千万点,换得新绿百千重。伴随着时代的激情跨越,掀开了她新世纪的扉页,以其半世纪的累累硕果,带着新时代的崭新面貌,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灿然而立。

学院现有农林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学、国际商务七个本科专业。设有农业经济系、商贸系、管理系、会统系和旅游系。建有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下辖会计统计模拟实验室、管理模拟实验室(ERP实验室)、国际商务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实验室、管理信息技术实验室和经济监测与分析实验室。已建立校外实习基地21个。

学院“干旱区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为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亚研究中心”为教育部国别研究平台,科技部、教育部“新疆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办公机构设在学院。学院还设有“新疆农业特色产业研究中心”、“中亚农业合作与贸易研究中心”和“旅游规划与设计研究所”4个科研平台。

六十六年来学院已累计为自治区农村经济发展培养各层次的管理干部8000多余人,毕业的学生已经遍布天山南北和祖国各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